在幸福的拼搏中迎接不期而遇的美好未来

2019-12-31 17: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鲁韵
  就像我们总是觉得变化悄然而至,却忘记了所有的变化都早已酝酿许久。从2010到2019,无论是百姓的油盐酱醋茶,还是国际上的风云际会,足够波澜壮阔
  十年之前,百姓出门带的是钱包,现在用的是微信支付与支付宝;十年前,我们浪迹江湖在人人网和bbs,现如今微博微信以及各类app“大行其道”,人人成为自媒体人;十年前,80后家长开始登上历史舞台,现在90后被00后赶着成为“老一辈”……十年,就是在这样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告别它的过去,迎来它不期而遇的未来。
  回首时光,年轮用革故鼎新告诉岁月,因时谋事才是惊喜的源泉。十年来,热门专业从计算机专业早已升级为大数据分析,就连游戏也拥有了它的职业玩家并且纳入国际赛事,农业经理人的出现让人们惊呼农民也有了自己的“经纪人”……站在时代的风口,新兴职业的火爆与流行,讲述的是民生需求与产业转型的相辅相成,陈列的是消费升级与社会发展进步的相互促进,细化了的表象背后是对时代前行的生动注脚:给时光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无论岁月如何令沧海变桑田,携有“新故相推”的实干激情,才能达到“日生不滞”的前行境界。
  岁序交替,日子用红火写实岁月,用平凡造就卓越才是幸福的真谛。其实,日子就是在平凡的拼搏中实现了势不可挡的更新换代,卓越成就的背后是一群平凡人埋首苦战的协奏篇章。如同字节跳动的异军突起、如同小米推动手机市场进入刺刀见红的“肉搏战”、如同点燃了国内感动了国外的网络扶贫故事……无论种种,这些看似惊奇的故事其实只有一条线索:敢拼敢闯。“为者常成 ,行者常至。”实干精神带着亿万中国人用平凡成就了不平凡,拼出了一幅时代美卷。
  未来已来,时光用美好告知时代,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行进在感触未来的路上,美好究竟在哪里?在田间街头,在流水车间,还是在指尖终端?十年来的风雨前行,从航天精神到守岛精神,越来越多的民族脊梁讲述着和平年代的牺牲与奉献;十年来的守望相助,全球四分之一的新增绿化来自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了世界各国的开放合作,“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带来新方向……人民在拼搏,国家在前行,世界在感动,中国故事穿时空,以美美与共的姿态拓展着时代发展的自信之路。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辞旧迎新之际,回首往日之奋斗、展望明日之精彩,何不携手同行,以今日之拼搏感恩当下之幸福,擘画2020年更加美好的蓝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