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地评线】海报时评:守土尽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2021

/ 0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海报特约评论员 文卿

  春节临近,筑牢防控屏障,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已成社会共识。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从一线到后方,一连串的务实举措,一张张防护大网,确保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不发生逆转。

  共沐风雨彰显大局意识。树牢大局观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证。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能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非常重要。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其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和大局意识。各地在部署防控任务时,领导干部既要担起主体责任,也要负起社会责任,既要考虑一城一域,更要服从全国一盘棋的防疫大局。只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联防联控,做好纵横协调,才能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挡住疫情。

  疫情当前牢记责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抗击疫情抓在手心里,本着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走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前列,既要当好防控员,又要做好宣传员,劝导引导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落实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信心和定力,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为全面战胜疫情奠定坚实的基础。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减少出行就是一种责任;“不添乱”“不侥幸”“不传谣”就是一项义务。抗击疫情每个人都是主力军。只有环环相扣、人人担责任、尽义务,才能遏制疫情进一步蔓延,才能让“就地过节”真正有意义。非常时期需要每个人的理解和配合,也唯有如此,才能筑起一道保护自己、惠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线。这是每个人对最终战胜疫情作出的最大贡献,也是最无私的奉献。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