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时评

海报时评|“你只管拿着录取通知书到学校”,这是中国式骄傲

2021

/ 0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琨

手机查看

  张琨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学费减免、补偿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如今已走过22个年头。22年来,不计其数的寒门学子通过教育摆脱贫困、改变命运。一项项助学政策的落地、一笔笔助学贷款的发放,如同“滴水穿石”般悄无声息地跨越了这道连接寒门学子与高等学府之间的教育鸿沟。

  “你只管拿着录取通知书到学校,剩下的国家管!”今天,这样一句霸气喊话在网络上刷了屏,一边倒的支持声音令今天的舆论圈充满了激情和正能量。教育作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基础性事业,关系着个人乃至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自1999年国家助学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的22年里,国家始终重视教育发展,持续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同时助学政策也在随着时代的变化而不断与时俱进,以国家力量让无数寒门学子消除经济顾虑而从中获益,保证了孩子有学上、上得起学。所以,“只管拿着通知书去上学”这样的霸气喊话并不是一时兴起,是国家给予了我们这样的勇气和底气。

  点滴爱心,汇聚成海。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号召和引导下,各地政府因地制宜,颁布助学政策、开展助学活动,企业帮扶、民众捐款,一股爱心助学的社会新风尚悄然兴起。这股由社会各界汇聚而成的助学力量正保障着寒门学子再无后顾之忧地踏上求学之路。

  不悔过往,不惧未来。政策保障、社会帮扶,这一束束饱含着对祖国未来美好希望的“助学”之光,将无数寒门学子的教育梦想照进了现实。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你们珍惜“只管拿着通知书到学校”的这份中国式骄傲,在未来的日子里,始终眼里有光、心里有爱,敢于直面苦难,勇敢前行。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