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盘点:薛蛮子、表哥和大宅蟹

2013-08-29 14: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辛然一周
    作者:辛然
    本周,大V“造谣”也能赚百万的事件说明,“没头脑”和“不高兴”这两种网民群体,也能产生GDP。网络上有个有趣实验是这样的:“研表究明,汉字的序顺并不定一能影阅响读,比如当你看完这句话后,才发现这里的字全是都乱的。”我们的头脑似乎有个自动纠错功能,但大概太智能了,反而不爱动脑了。造谣者随便说一些不靠谱的话,我们就不经大脑地转发开了。如今的环境让我们有了向全民偶像、权威人物发问、质疑的权力了,但我们却没有真正的能力去控制、掌握;我们热情地要去参与社会,却没有基本的辨别能力;我们想找个真正的偶像,却发现他在造谣生事,为了赚钱。之前,有万事不吭声的,叫沉默的一代;有走入极端的,叫垮掉的一代;如今微博造就了新的名词:起哄的一代。
    本周,天使投资人薛蛮子、曝光“表哥”杨达才的周禄宝、新快报记者刘虎均被抓,原因各异。你的微博带V吗?V的意思就是你的公德私德以及节操,都被紧密关注着;说话要注意,要像潘石屹,发微博前问问律师--谨慎真是人生最重要的态度。因为网络虽虚拟,风险却真实。
    本周,教育部出台新规为小学生减压,相信此举会进一步推动补习课市场。我认为,教育部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小学生不大量做题,现有考卷就显得难度太高;考题难度降低,就没有竞争力,将来考不上好高中、好大学;考不上就要选技校,去蓝翔学电气焊拖拉机;学了技术不愁没工作,可以月薪上万甚至全家移民澳洲……所以,让作业多的孩子上大学、面临失业去吧,减负的孩子前途更广阔,提高就业率指日可待。
    本周,风油精当做祖母绿宝石、冰糖当做南非原钻……微博炫富大赛让我们感受了一次真正的高端洋气上档次的网民联欢,今年春晚要有这样的创意,手机报过年版就不用再出吐槽专栏了。炫富大赛给人正能量,穷不要紧,关键是要乐观、积极,勇于拿自己开涮。同理,丑不要紧,一定要可爱善良以及有智慧。话虽这么说,但生活的真相还是:最好不穷、最好不丑以及别指望其他优点能够替代这两样。
    本周,德国大闸蟹不管有没有审批,先被网民抢购30万只了--这让马云承认,淘宝离不开吃货。吃是正能量,是一种巨大的生产力。小龙虾、大闸蟹在国内的火爆程度,让国外网友发出这样的感叹:“能把一种(多种)生物灾害吃到需要人工养殖的,全世界也就中国一家了……”
    本周,趁着天气彻底转凉前,游最后几场户外泳,减贴秋膘前最后的肥。池中,我看到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士,戴着浮漂努力地学着游泳,不禁感觉励志:有些技能一定要在正确的年龄学会,不要过了年龄再学,会被觉得好笑。

初审编辑:韦国骞

责任编辑:韦国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