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清气正的质感春节

2014年02月07日 10:42作者:薄文军来源:大众网

瑞雪化喜雨,春色已满园。2014年春节,一个洗尽铅华却又年味浓郁的美好节日,一个开风气之先的良好开端。衷心祝愿大家,怀揣中国梦、传递正能量,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里过好每一个节日,过好我们的每一天。


作者:薄文军
 
  春节也可以这样过!新的节日风气、新的过节理念让人们豁然开朗。春节长假结束,各机关单位正式上班,商家店铺也于这几天陆续开门营业。
 
  “春节也可以这样过!”新的节日风气、新的过节理念让人们豁然开朗。春节长假结束,各机关单位正式上班,商家店铺也于这几天陆续开门营业。2014年春节,在欢乐祥和温馨淡雅的气氛中安然度过。而今年春节带给人们的新鲜与质感尤其值得回味。
 
  2014年春节,是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机关单位之间没有了往年令人纠结的迎来送往,没有了本不情愿却又不得不勉强为之的各种“意思”,没有了无中生有的各种聚会。机关工作人员摆正了自身位置,企业大大降低了“节日成本”。那些每到春节都忙得不亦乐乎的公关人员、接待人员,也省去了笑得两腮发涨的“因公应酬”。而作为整个社会来讲,刚刚度过的这个春节,也是一个移风易俗、可圈可点的特色春节。
 
  2014年春节,是一个勤俭节约的春节。各级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更加简洁明快,不再有雍容华贵的过度包装,不再有不计成本的千金一笑。城区街道上没有了刻意装扮的鲜花彩灯,商家和市民自觉减少了烟花爆竹燃放。餐饮方面,人们更加注重实用、实惠和节俭。餐桌“瘦身”,餐具“光盘”,家庭宴会更加接近生活,杜绝各种形式的铺张浪费。亲友之间的节日往来也更加简约和实际,减少了相互之间盲目馈赠、人情往来、人到礼到东西到的劳烦。
 
  2014年春节,是一个朴实无华的春节。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但礼仪不是人情面子,不是繁文缛节,不是铺张浪费,不是互相馈赠的“盲目消费”,不是“节日一席饭,平时半年粮”的无端消耗。真正的礼仪来源于生产生活,服务于生产生活,是社会进步的润滑剂,是人类文明的晴雨表,是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革除陋习,讲求实际,注重实效,“礼仪”才能被尊重、被遵守、被传承、被延续,才能流传百代、万年长青。
 
  瑞雪化喜雨,春色已满园。2014年春节,一个洗尽铅华却又年味浓郁的美好节日,一个开风气之先的良好开端。衷心祝愿大家,怀揣中国梦、传递正能量,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里过好每一个节日,过好我们的每一天。

初审编辑:王凯
责任编辑:邢玉军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