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七赛七比”的干劲冲刺“攻坚年”

2019年12月30日 15:37作者:来源:大众网

有“赛”的斗志,“比”的干劲,头拱地、向前冲,山东的“2020”一定精彩夺目,续写辉煌。

海报特约评论员 李强

  好发展必然连着好作风,这是铁律。

  从刚刚召开的山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山东正在出现一些趋势性、关键性变化,发展质量在提升,发展后劲在增强,发展活力在释放,发展环境在变化,各方面更加关注山东、看好山东。山东处在重要战略机遇的总体判断没有改变,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

  2019年,是山东的“工作落实年”。既然是落实年,当然对作风就有高要求,“七赛七比”以奔跑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考场,比着干、赛着干、争着上。这既是一场“计时赛”“争夺赛”,也是一场“障碍赛”“接力赛”,既比速度、比力量,也比意志、比智慧,不光看谁跑得快,还要看谁跑得好;搭建重点工作擂台、部门单位擂台、党员干部擂台等多个擂台……在“七赛七比”中,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更足,由此掀起比学赶超、狠抓落实的热潮。

  2020年,注定是又一个厚重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这样的关键之年,更是意味着开局就是决战,出发就是冲锋。可以说,更加考验山东上下的状态和作风。山东明确将这一年定为“重点工作攻坚年”。这也意味着,对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拼搏劲头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山东上下必须要以攻坚的状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趟“地雷阵”,头拱地、向前冲,不达目的不罢休。

  好作风必然催生好发展。 “七赛七比”赛的是干部的责任担当,比的是面对机遇敢于抢抓,面对艰险敢于攻坚的精气神。只要全省上下继续保持“七赛七比”的精气神,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变潜在优势为现实生产力,以奋进的姿态行进在越走越宽广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就一定能跑好“重点工作攻坚年”。

  有“赛”的斗志,“比”的干劲,头拱地、向前冲,山东的“2020”一定精彩夺目,续写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玉军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