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10万现金引哄抢 炒作太低级

2014年02月19日 17:00作者:张洪泉来源:大众网

信阳警方在发现问题后,及时查处,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要及时点赞。但是商家“撒10万现金”宣传,铜臭气太浓,手法太低级。


作者:张洪泉
 
  “这样做,性质太恶劣了!我们正在认真调查,并将根据情况严肃处理!”昨日,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办案人员告诉记者。2月14日下午,为博眼球赚取知名度,羊山新区一家小型企业上演疯狂一幕,半空中狂撒人民币,并组织市民围观哄抢,导致多名市民在争抢中受伤。(齐网2月19日)
 
  信阳警方在发现问题后,及时查处,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要及时点赞。但是商家“撒10万现金”宣传,铜臭气太浓,手法太低级。
 
  “撒10万现金”的宣传方式,不是首创,更不是最后。此前全国各地曾有多起类似活动见诸报端网站,但是,人们记住的往往是这个“撒钱”事件,至于具体的活动企业,大都被人遗忘。事实上,还真没有知名的一流企业搞“撒钱”活动,相反,都是那些不入流的在搞。
 
  30年前,一个乡镇都没有几个万元户,10元钱都是大票。而现在100元的购买力还不如当年的10元,大家都很清楚10万现金也买不了多少东西。捡到几张百元钞票,不过也是“大年三十打了只兔子”,对生活的影响不大。人们疯抢,充其量是凑个热闹,图个乐了。
 
  作为企业,首先是一个对他人、对社会负责的。放下对人民币的不尊重,搞“撒10万现金”的活动,此前此类活动中踩伤、踩死的都有很多,企业首先要考虑到的是参与者的安全。这不仅是为他人,更是显示企业是负责的。活动造成人伤,企业也有责任。
 
  10万元分散到很多人手中,不过就是一顿饭钱,是锦上添花。倘若将这些钱送给敬老院,送给困难家庭,那可是雪中送炭,获得的将是公众的点赞,而不是“叫倒好”。

初审编辑:王凯
责任编辑:邢玉军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