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卫视“主持人想砍人”不是个小事

2014年02月24日 10:58作者:张洪泉来源:大众网

一个头衔是广东卫视知名主持人,一个头衔是“大V”,无论是哪个头衔,在网络上发出杀人的言论,都有较强的号召力,都会引起巨大的反应,绝对不是个小事。


作者:张洪泉

  21日,广东卫视知名主持人王牧笛陪女友去打点滴,因为护士连打四针才找准血管,他发微博称“我也想拿刀砍人”。当晚,王牧笛删除微博并公开道歉,但这则微博还是引发了巨大风波。(齐网2月24日)
 
  一个头衔是广东卫视知名主持人,一个头衔是“大V”,无论是哪个头衔,在网络上发出杀人的言论,都有较强的号召力,都会引起巨大的反应,绝对不是个小事。
 
  凭借着公共资源,电视台的主持人天天在那里正襟危坐、指点江山,此前,我一直认为主持人都是素质非常的高、人品非常的好,让本人“高山仰止”。不料王牧笛一个“操”字,而且是针对那个打针的女护士,笼罩在“主持人”头上的光环,顿时在大众面前没了。
 
  护士打针是一种工作,对普通人一般都能“一针见血”,但是也受各种外部环境的影响,从而扎不准。当外界压力过大的时候,就会出现这个问题。曾看过一个新闻,有一个黑社会老大被人砍伤,到了医院后对护士横眉立目,护士胆战心惊,结果扎了多针。
 
  本人虽然不是名人,但有一次在医院被护士认出,扎针的时候过于紧张,以至于本人挨了5针才扎上,我还微笑着说“不要怕,慢慢来。”后来护士才说:“经常看你写批评的文章,怕扎不好被曝光。”王牧笛的女友被扎4针会不会是因为同样的原因。从被多扎针“想砍人”来看,护士的紧张未必不是因为类似原因。
 
  对于微博扬言要“杀人”的,王牧笛之前有北京某CEO扬言去湖南杀人、涉嫌恐吓被拘留七天,女歌手吴虹飞微博扬言炸建委被拘留,更有甘肃初中生发帖被刑事拘留。按照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微博扬言“想杀人”,王牧笛是不是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我不知道王牧笛的微博是不是也被转载了500次或者点击超过了5000次。
 
  名人之所以被称为“名人”,是因为名字出现的次数过多,而很多人出名的原因未必是素质好,更多的是背景深或者运气好。靠背景和运气成名人的人,往往缺乏那种名人的“厚重”,更需要通过读书、游历、求学来增加修养。退一步讲,这样的名人如果真没了现有的工作,还不如街上卖菜的人好混日子。
 
  突然看到“广东清远灭门惨案”,让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广东创建和谐社会,媒体责任重大啊。
  

初审编辑:王凯
责任编辑:邢玉军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