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敢当话题

【地评线】海报视评:“枫桥经验”为何历久弥新

2020

/ 1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手机查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枫桥经验”。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这就是历经近60年、至今熠熠生辉的“枫桥经验”。

  “枫桥经验”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发动和依靠群众依法治理社会,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基层社会治理道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枫桥经验”,要求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社会治理的重心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活力在基层。“枫桥经验”是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实现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重要成果。目前,在“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以“红枫”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通过党群互动、党员带动,把服务管理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的末梢。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枫桥经验”不断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需要,创造性地解决不同时期的社会矛盾和问题。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这也是“枫桥经验”历久弥新的活力之源。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