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视评

【地评线】海报视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2020

/ 08/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今天,我们来谈一谈“抗疫英雄”这个话题。

  “愿得此身长报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前不久,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他们的事迹,我们耳熟能详;他们的忠诚与担当,日月可鉴;他们的功勋,已经载入史册。他们的奉献精神,时时激励我们“越是艰险越向前”。

  英雄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在8月28日公布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名单里,我看到了同事王凯的名字,深深为他感到骄傲与自豪。大年初一,他接到出征湖北的任务,当晚9点多就匆匆告别家人出发。他在湖北57天,深入抗疫一线,平均每天工作15个小时,开设“黄冈日记”专栏全景式记录了山东医疗队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奋斗历程。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闻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共和国不会忘记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与付出。白衣执甲的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在这个多达1500人的拟表彰对象名单里,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浸透着爱国奉献精神、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此外,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500个集体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200人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对象、150个集体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他们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守护着人民健康。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崇尚英雄,我们争做英雄,我们每一个人皆可成为英雄!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