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敢当话题

【地评线】海报视评:立德树人 师恩永难忘

2020

/ 0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今天,我们迎来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一大早,“老师好,您辛苦啦”,朋友圈里的问候就刷了屏。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光阴,五冬六夏,七天牵挂,八方桃李”,有网友如此给教师画像,十分有才。“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从古至今,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我们身边,有太多的好老师让人终生难忘。

  “做一辈子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这是“人民教育家”于漪的毕生追求。今年91岁的她扎根基础教育最前沿,致力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近70年,至今没有丝毫懈怠,“精心育人的一代师表,潜心教改的一面旗帜”的赞誉当之无愧。

  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钟南山院士,始终谦虚地自称是一名医生。他也是广州医科大学教授,立德树人,桃李满天下,获评“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教师魏亚丽,坚守职业教育一线27年,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教育,用热情和奉献成就学生职业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我们尊师重教,不能仅仅停留在情感认同的层面上,更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

  今天,我们不妨给自己的老师发个短信,打个电话,拉拉家常,说声“谢谢”!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