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敢当话题

【地评线】海报视评: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

/ 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手机查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

  山河已无恙,英雄魂归来。今天,第七批共11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及遗物,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专机接回祖国,沈阳桃仙机场以“水门礼”最高礼遇迎接英烈归国。

  “青山处处埋忠骨”。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这场保家卫国战争中,197685名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英勇牺牲,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罗盛教等英雄模范,他们勇敢、坚毅、顽强、无畏的精神成为全国人民学习的楷模,被誉为“最可爱的人”。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70年前,在赴朝作战前的动员会上,杨根思连长的誓言掷地有声。人在阵地在,他用热血和生命践行了“三个不相信”,战斗英雄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救死扶伤,他们奋不顾身、顽强拼搏,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他们舍生忘死、披肝沥胆。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我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英雄从未远去,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