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视评

海报视评丨就地过年,是一道“附加题”

2021

/ 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就地过年”这个热门话题。

  1月2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数据显示,春运首日,铁路、民航、公路等客流明显下降,成为近年来“最冷清”的春运。显然,在全国倡导“非必要不出行”的大背景下,很多人积极响应,自觉选择了就地过年。暂时的少流动,为的是今后更好的团聚。抗击疫情,每个人都了不起!

  半个月前,大众网·海报新闻开始推出“在山东我倡议”系列评论,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积极氛围。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倡议如何安心就地过节、稳岗留工,过一个健康年、幸福年。其实,“就地过年”不是一句口号,更需要每一个人、每一家用人单位以及当地政府部门的实际行动。

  就地过年,是一道“附加题”,已经成为很多地方的“加分项”。有专家指出,就地过年,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留人生产、留人消费的迫切需求,一举三得。最近,江浙沪的相关举措持续刷屏。新华每日电讯的一篇评论指出,浙江义乌就地过年“暖政”,是教科书级“抢人策”。地方公共政策可以人性化到何种程度?义乌发布的就地过年政策提供了优质答案。

  从“就地过年”到“留人过年”,思路一变天地宽。从这个角度来看,用好人才,留住人才,一些地方已经走在了前列。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