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海报视评

海报视评丨清明思家国,清明忆英雄

2021

/ 0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海报有观点,视评我来说,欢迎来到“海报视评”。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清明节。

  “春光正好清明时,柳絮青冢寄哀思。”在我国流传至今的众多传统节日中,只有清明节具备节日与节气的双重身份。清明时节,慎终追远、缅怀先人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和文明习俗。两千多年来,清明节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共同节日。

  清明思家国,清明忆英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浓烈的家国情怀在我们每个人的胸中升腾,我们祭奠故人、寄托哀思,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向卫国戍边的英雄、脱贫攻坚殉职人员致敬……如今的岁月静好,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有太多的人为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我们慎终追远、尊重传统,我们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扑面。近年来,家庭追思、简约祭扫、鲜花祭祀、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形式蔚然成风,彰显了传统节日的现代内涵与创新活力。

  草长莺飞,山花烂漫,也是踏青出游好时节。据山东高速交警预计,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祭祖、返乡、出游交织叠加,山东将迎来“就地过年”后的一波出行高峰,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呈明显上升趋势。因此,大家出行时尽可能地提前规划好路线与行程,安全出游的同时,过一个平安的清明假期。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