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党员干部如何当好泰山“挑山工”

2019-08-07 16: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李  强

  2018年6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殷切希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摆在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那么,党员干部如何当好泰山“挑山工”?

  带头学习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挥棒”。党员干部当好泰山“挑山工”,首先要学习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泰山“挑山工”精神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其核心原旨、时代要求,使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融入血脉、嵌入灵魂、化为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带头宣传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良好风气的形成离不开群体发力和共同作用,要让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发扬广大,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当好“宣传员”,这既是义务也是责任。党员干部要在工作、生活当中,抓住有利时机,广泛宣传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深刻阐释“什么是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什么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怎样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要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避免空洞说教,增强针对性、时代性和吸引力,让听众达到“真听、真懂、真信、真用”。

  要带头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心动不如行动,想到不如做到。”学习宣传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目的在于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事业发展。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勇挑重担,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困难面前不退缩,关键时刻豁得出。要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决做到用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谋利。要勇攀高峰,树立“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意识,勇于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