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笔锋“素描”挑山工 齐鲁大地勇攀峰

2019-08-23 22: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秦雅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时,对山东新时代的发展有着谆谆嘱托,殷切希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嘱托饱含深情,希望带来动力。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就像是一只“强心剂”,希望新时代的山东在发展过程中必须要有泰山“挑山工”那般“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底气,“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意识和“任尔东南西北风”的坚定,只有这样,山东才能以饱满的热情勇攀高峰,齐鲁大地才能走出引领新时代潮流的矫健雄姿。

  “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底气,这是山东引领发展潮流的前提。一根扁担搭肩上,扁担两头用绳子挂上沉甸甸的货物,泰山“挑山工”就是用这样穿梭于泰山,而且并不比一身轻松的游客慢。不得不说,这就是“挑山工”的本领,而且是过硬的本领。山东的发展也需要这样的“本领”,要有“事思敬”“执事敬”的敬业精神和“光阴迫”“从来急”的奋进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苦练为人民谋幸福的真功夫和真本领。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紧紧盯住痛点、难点、堵点,完善体制机制,以重点带动全盘,不断的让自身“硬”起来。只有这样,齐鲁大地才有昂首阔步的信心和勇气,走出属于山东特色的坚实步伐。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意识,这是山东凝聚发展动力的基础。泰山“挑山工”上山的时候,总是有一种令人敬仰的姿势,弯下身子埋下头,心无旁骛地的朝着山顶的目标前进。这种姿势形象的诠释出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意识,而山东的发展需要这样的意识。齐鲁大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和服务意识,一切让惠于民。只有这样,齐鲁大地才能真正的凝聚起一亿人民的精气神,站在新时代的潮头翩翩起舞。

  “任尔东南西北风”的坚定,这是山东蓬勃发展态势的关键。泰山“挑山工”有一种精神,是认准目标,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要达到这种精神,必须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坚定,这种坚定对于新时代下的山东发展具有借鉴意义。齐鲁大地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建设海洋强省,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发展战略,就必须有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理念,要进行一场不同领域的全方位、深层次的变革,那么必然就要经历“改革阵痛”、“利益纠葛”难点和问题,这些“硬骨头”是山东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拦路虎”,必须要有“任尔东南西北风”的坚定,攻坚克难,才能成功。只有这样,齐鲁大地才能迸发出“舍我其谁”的气场,龙腾虎跃中打造出属于山东的传奇。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相信,只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山东全省一亿人民同心协力,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真抓实干,立足勇做泰山“挑山工”的精气神,齐鲁大地必将挥毫泼墨出新时代的壮丽画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