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叫响泰山“挑山工”的山东品牌

2019-09-19 17: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洪利
   “吃苦耐劳、不畏艰难、坚韧不拔、负重拼搏、脚踏实地、勇攀高峰这就是泰山“挑山工”。他们身上的这种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在民生服务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法宝”和“金钥匙”,值得我们永久学习。

  一提到山东,人们就会联想到泰山“挑山工”;一说到泰山“挑山工”,人们自然又会想到山东。泰山“挑山工”是山东的口碑,是山东的品牌,是山东的“代言人”,是山东的“形象大使”……    

  泰山“ 挑山工”之所以令人敬佩,是因为他们始终有着战胜困难、向上攀登的信念,我们要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信念和力量。更加坚定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意志和决心,这是泰山“挑山工”特有的无畏担当魄力所在。        巍巍泰山,气势磅礴,五岳之尊,唯有东岳。去年6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殷切希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厚望如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注入了强大的奋斗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之后,省委书记刘家义,又专门以《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努力开创山东改革开放新局面》为题做了讲话,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的学习热潮叠起,而且反响强烈。这就激励我们在推进各项工作和促进各项建设发展中,就像泰山“挑山工”那样,爱岗敬业、担当无畏、矢志不渝地砥砺前行,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一步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奋斗目标拼搏迈进。      

  新时代,更要勇做泰山“挑山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圆好美丽中国梦的新形势下,我们必须带着责任和使命,真诚地去学习和践行好泰山“挑山工”勇攀高峰大无畏的进取精神,真诚打造好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优质品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肩膀上所挑起来的不只是负重的汗水,还有无畏的担当、充实的生活、美好的希望和幸福的未来,因为每一位朴实无华的“挑山工”,都是“肩”强无畏的“泰山使者”,他们所展现出的耐力、毅力和强力,给生活增添了更多的美丽多彩和魅力神采。泰山“挑山工”勇挑重担,肩负重担,负重攀登,勇攀高峰,奋力拼搏,奋力前行,不甘落后。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知难而进,永不后退,从不言败,决不服输,面对任务和责任,勇于承担、心无旁骛、敢于负责,不达目的不罢休。    

  要想做一名合格又光荣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就必须坚持在埋头苦干的磨练中强筋壮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立足实际,立足岗位,奋起直追,八仙过海,各尽其能,脚踏实地做好各自的工作,扎扎实实地做一位名副其实,不负众望,让人心悦诚服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真正成为脚踏实地,踏石留痕,脚下留印,一路前行,勇攀巅峰的优秀泰山“挑山工” ,人人为建设“大强富美”的新山东出力流汗,添砖加瓦,加油点赞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