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2019-09-20 11: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于丽敏

于丽敏

  持之以恒的精神状态和继续前行的奋斗精神,埋头苦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时的重要讲话中提出,进一步明确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目标定位,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等作出重要指示。

  伟大思想指引伟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一直高度关注、寄予厚望。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山东篇章”,是引领我们攀登高峰的“北斗星”。

  坚持汲取信念的力量。泰山“挑山工”之所以令人敬佩,是因为他们始终有着战胜困难、向上攀登的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厚植着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比坚定的信念信心。我们负重登峰,就要自觉向总书记看齐,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信念的力量,更加坚定走在前列、建设现代化强省的意志和决心。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坚持规划先行,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突出抓好“十强”产业发展规划落地生根。

  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十大安全问题,例如:就业、教育、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加强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打造食品安全放心省,狠抓安全生产,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在新时代、解决新问题,只有改才有活路,只有闯才有新路。人人敢担当、人人善作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