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勇担当真奋斗 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2019-09-20 15: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付金媛

付金媛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东时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泰山挑山工不怕磨难,勇挑重担,以“泰山有顶我为峰”的豪迈气概负重前行,一往无前。而我们作为新时代基层干部,也要勇于担当,树立艰苦奋斗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勇做新时代“挑山工”,要勇挑重担。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面对政和县各种落后状态,他从未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带领干部群众奋力创出一条山区发展工业的新路子,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反观现在存在某些干部不作为、不担当,在其位不谋其政,遇事被动应付或回避推诿的现象,这与党的事业、人民的意愿和时代的发展要求是相背离的。基层工作事务繁杂,作为直面群众的“第一线”,我们基层干部更要勇于担当,面对风险挑战时积极主动作为,面对任务不推诿,遇到困难不退缩,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与诉求认真对待,勇做“人民公仆”。

  勇做新时代“挑山工”,要艰苦奋斗。泰山挑山工一天要挑100多斤重的担子,走七公里多的陡峭山路,让祖国河山更秀美;焦裕禄带领干部群众深入一线挖河排涝、“治理三害”,把生命献给了兰考人民,彻底改变了兰考人民的面貌;被群众亲切称为“草鞋书记”、“农民书记”的杨善洲扎根大亮山,亲自带领干部群众走进林场实施保山地区林业工程,使得保山市有了“滇西粮仓”的美誉。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更要摆正心态,当“苦行僧”,树立艰苦奋斗精神坚决同奢侈浪费、享乐主义作斗争,切实做到与百姓同甘共苦,多多深入基层,了解百姓的所想、所急、所需,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简短却异常有力的话语,不仅是习总书记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也是习总书记对每一名干部的殷切希望,我们每一名基层干部要以泰山挑山工精神继续开拓奋进,艰苦奋斗,勇挑重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