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敢做新时代的“挑山工”

2019-09-20 15: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李梦静

  习总书记在多次大会中都强调要勇作新时代“挑山工”。古人的人生价值的实现路径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而我们面对当今社会的高速发展更需要有与时俱进的回答,要敢于做新时代的“挑山工“,不怕困难、敢为人先;更要甘于做新时代的”挑山工“躬身学习、勤恳踏实,朝最厚的地方钻孔,磨练自己的意志,砥砺基层干部的修养。 

  敢做新时代的”挑山工“,要摆正态度、迎难而上。未经艰难困苦,不能玉汝于成,深入基层不能只做表面功夫,要真正走出机关大门,走进百姓心坎。真正了解百姓的所思所想,把群众的”表情包“当做检验自己工作成果的”晴雨表“。只有正心修身,真正将自己融入到基层才能激发向上的正能量,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搫化宏伟蓝图。 

  甘做新时代的”挑山工“,要扑下身子、躬身行事。成长无法超近道,成功也没有短平快,今天,我们要有这种在基层站住脚、扎下根的那种劲。面向未来,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意志,更要有”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的责任意识。在基层工作中,有的人太把自己当做”领导干部“,抱着一种随时都会离开的心态,缺乏韧劲也缺乏闯劲。事实上,要甘做新时代的“挑山工”就要敢于磨练自己,不要哀怨时运不济、命运不公,要真正走进基层,走入农村。

  衡量基层干部的标尺从来都不是所谓的“硬件”,而是要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公心,一种能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一片扎根基层的赤诚。今天,我们离梦想从未如此之近,壮丽的未来在眼前,奋斗的豪情在心中,基层干部的敢作敢为,勇于担当激荡成共鸣,汇聚成洪流,就一定能助推基层建设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