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勇挑乡村重担 誓创时代辉煌

2019-09-20 16: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启明

刘启明

  从去年开始泰山挑山工又火了,成为众多“热词”概念中特别独特的一个。不高的身材、黝黑的皮肤,挑着一副扁担,速度不快但一步也不停地向山顶攀登,这是小学课本里的《挑山工》,也是大部分人对于泰山挑山工的第一印象。

  2018年6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充分肯定和赞扬了泰山挑山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特质。同时也对我们山东广大干部群众寄以厚望,并提出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那么如何践行习总书记指示呢?立足本职必不可少,乡村振兴大势所趋

  勇挑乡村重担需要提升个人能力。一是提升设立目标的能力"如果方向不对,越努力你会越窘迫",确立目标就是树立旗帜,建设灯塔,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引方向,逐步获得成就二是提升学习能力。不断学习可以让我们保持与新鲜事物接触,让我们能够保持工作和社会发展的节奏,可以使我们拥有竞争力。三是提升思考能力凡事都是有两面性,正如我们在看魔术表演时一样,很我们多时候我们看到的和听到的未必都是真的,只有我们经过思考,经过分析以后,我们才能够找到真相,在工作中决定能走多远的,是我们自己的思考能力。

  勇挑乡村重担需要锤炼时代精神。一是信念坚定的执着追求。只有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才能在各种风险考验面前不动摇,永葆政治本色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二是敢于担当的坚韧品格。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只有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三是脚踏实地的顽强作风。泰山压顶不弯腰,“快活三里”不逗留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只有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方能干成一流事业。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相信只要我们立足本职做好人民的“挑山工民族复兴就在眼前,就在脚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