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勇做新时代的“挑山工”

2019-09-20 16: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于航伟

于航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泰山挑山工的故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泰山挑山工,在爬坡过坎的时候咬定青山不放松。习近平总书记20186月视察山东时再次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激荡了齐鲁大地,振奋了泰山儿女,为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奋战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勇做新时代的挑山工,需要武装头脑,强筋壮骨。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为标志。一个新时代的前行,必须有新思想为指引。我们党之所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在于我们党有先进理论的指导,只有坚持用新思想来武装我们的头脑,才能更好保持政治定力,提高工作水平。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统一思想中领会精髓,进而才能强筋壮骨,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勇做新时代的挑山工,需要坚韧不拔,不畏艰难。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远,走下去,必能到达。改革攻坚进入深水区,啃的是硬骨头,碰的是硬茬子,如同泰山挑山工正在攀登十八盘,要有不到山顶不回头的信念,不能有一丝的懈怠和惧怕,前路艰难,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登上去了,就是一片坦途,一片光明,稍有退步,便可能前功尽弃,一落千丈。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势和不破楼兰终不还”“泰山有顶我为峰的豪情壮志,拿出敢为人先的闯劲,永不歇脚的韧劲,努力破解改革道路上遇到的各种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勇做新时代的挑山工,需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面对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决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必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每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应该积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狠抓落实,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挑担不怕难,上山不怕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不断增强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中央、和省市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够实现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泰山挑山工精神转化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赶超跨越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干事热情,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扬帆起航,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