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争做时代的“挑山工”

2019-09-20 16: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谭亚楠

谭亚楠

  在巍峨的泰山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材矮小,脊背弯弯,却能扛起百斤重担,越过千米高峰;他们和蔼友善,外表平平,却能脚下坚定有力,内心自强不息。他们就是泰山行走的脊梁——挑山工。

  肩挑泰山重,足下众山小”。不惧困难,勇于担当是挑山工的“座右铭”。从古至今,只要扁担扛上肩,脚步踏上山,无论担子有多重,道路有多陡,挑山工们从不会半途而废。回顾历史发展,齐鲁大地从开创改革新局到推进新旧动能转化,从提高民生水平到巩固稳定和谐……一道道亮丽成绩的背后,是一批又一批“时代挑山工”的担当作为、艰苦奋斗,是一个又一个“时代建设者”的无私奉献和勇往直前。

  “坚持不松懈,一步一境界。”坚定执着,永不懈怠是挑山工的“信念魂”。登顶之路路途遥远,但挑山工们却从不在半腰平坦的“快活三里”做停歇,否则腿脚便会产生惰性,过不了下一个“十八盘”。强省建设的攀登之路同样如此。尽管当前齐鲁大地已经谱写出发展的新篇章,但前路仍有无数个“十八盘”、“南天门”。只有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不忘初心,坚定目标,一鼓作气,继续前行,才能真正攀向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玉皇顶”。

  “踏平坎坷成大道”。开拓进取,敢为人先是挑山工的“通行证”。通往岱顶的路并非天然就有。但挑山工们敢打破常规,另辟蹊径,在一次又一次尝试中闯出新路,踏出新道。要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前列,决没有一成不变的模式可学。面对打造海洋强省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发展目标,齐鲁建设的“挑山工们”需要以勇立潮头的气魄,不断谋划改革发展的新招。

  过去的辉煌已成历史,未来的新程等待起航。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继续争当“时代挑山工”,做逐梦新时代的“最佳代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