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薪火相传沂蒙精神 砥砺奋进英才品牌

2019-09-23 13: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珂

李珂

  2019年我再次来到红色教育基地沂蒙山区,先后参观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等,并在此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行程对我来说不仅仅收获了相关的历史知识,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里,一件件军械的实物展览,给我们再现了那个时候的武器装备;一件件战士们的鞋袜衣帽,让我们切身感受战时简陋不便的衣装;一幅幅珍贵的战时照片,为我们再现了当年残酷战争场景。在孟良崮战地,我们沿着已经开辟的阶梯登山攀援,感受在崎岖的山地中解放军战士勇往无前,斗智斗勇,击毙张灵甫,歼灭74师的敢于胜利的精神。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我们跟随着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影视资料,感悟当年的战时场景,了解沂蒙群众支前的感人故事。在粟裕将军墓前,当我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时,更让我明白了一名党员的信仰。在沂蒙红嫂纪念馆,以明德英、王换于等为代表的红嫂,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担架、推小车,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抚养革命后代,谱写了一曲曲血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这些都让我几度落泪,感慨群众是一切力量的源泉。

  “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沂蒙精神,是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山东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力量。

  联系我校实际,处在广饶县英才中学创建品牌的起点上,“养正致远,精进卓越”,这次沂蒙之行更会坚定我的精神信仰。在创建品牌的道路上高扬理想信仰旗帜,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增强爱党爱国爱校意识,凝聚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坚定改革创新理念,抓好“学本课堂”这一中心工作,党员先行,无私奉献,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精进业务水平,无私奉献,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勤于思考,刻苦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牢记英才使命,砥砺奋进,创建英才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