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9-09-23 13: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薛沙玲

  任它云遮雾又蒙,任它冰冻雪又封,咬紧牙关勒腰绳,担当负重勇攀登”,周澎演唱的的这首《挑山工》,歌词振奋人心,激人奋进,赞扬了“挑山工”不畏艰难困苦,勇攀高峰的精神。2018年6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并发表重要讲话,殷切期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泰山海拔1500多米,从通天街到玉皇顶有六千余级台阶,尤其十八盘最为曲折凶险。但是“挑山工”不畏惧,迈开步子,脚踏实地勇攀登。当前中国正处于战略机遇期,我们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党员更应该学习“挑山工”。守住本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面对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必须敢啃最硬的骨头,敢爬最陡的山峰,如同泰山“挑山工”,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就如同中美贸易对抗,倘若我们妥协一步,美国必定会步步紧逼,得寸进尺,相对的,我们应该坚持打到底,就像华为,美国虽然封锁了我们的技术,但是我们不怕,在华为日日夜夜的努力下,他们开发出了自己的软件,打赢了战争,我们为他们骄傲。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若想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教育是第一重任,必须科技强国。这就需要广大的年轻人,不怕苦不怕累,刻苦学习,待学有所成后能守住初心,不忘初心,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另外,前一阵的“利奇马”台风肆虐山东,给山东多地带来了极其严重的影响,让人民置身于极度危险中。但是在这次台风中,涌现出了一批批最美逆行者,他们就如“挑山工”一样,不怕苦,不怕难,勇往直前,向灾区挺进。他们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困难担在肩上,在逆行中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就是守在人民身边的“挑山工”。我们要学习他们的这种精神,把国家和人民放在首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仰望泰山的雄伟、博大。但是我们更敬佩“挑山工”的勇挑重担,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我们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攀登高峰的宏大境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勇做泰山挑山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