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应解决好五大问题

2019-09-23 14: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明友

李明友

  2018年6月,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殷切希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应解决以下五个方面的问题。

  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政治位问题泰山挑山工之所以让世人折服,就是因为他们坚信幸福生活不会天上掉下来,是靠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是一肩肩挑出来的;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坚信没有克服不了艰难困苦,没有超越不了的艰难险阻。“世上无难事,只要肯信念坚定了,才能在各种风险考验面前不会迷失方向,失去前进的动力。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坚信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增强责任意识,解决好人生目标问题泰山挑山工能把百余斤重担从山下挑到山项,靠得是什么?靠得是他们坚忍不拔的意志。面对陡峭的台阶负重前行,步履维艰,时刻告诫自己不能放弃,挺直腰杆,永不懈怠,担子挑在肩上,目标定在山项上。“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我们要以泰山挑山工为榜样,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时刻激励鞭策自己,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不忘肩负的神圣职责,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勇挑重担,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挫折面前不弯腰,问题面前不退缩,不达目标决不罢休。

  练就过硬本领,解决好工作能力问题“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泰山挑山工能将重担挑上山项,凭借的是强健的体魄,凭借的是锲而不舍耐力,这种体魄和耐力源于日常磨练。步入新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层出不穷,社会分工日益细化,从而对我们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地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行家里手、业务标兵,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狠抓工作落实,解决好工作作风问题泰山素以气势雄伟风景壮丽,“五岳之首”著称。泰山挑山工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而闻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泰山“挑山工”精神,蕴含着丰富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实质。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弘扬传承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立说立行,狠抓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忘我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矢志不渝,勇挑重担,干事创业,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开拓奋进。

  营造浓厚氛围,解决好舆论宣传问题广泛开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宣传教育活动让大家深刻理解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专业比武活动,引导大家争当业务标兵、行业骨干、岗位能手。广泛开展宣传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活动,让先进事迹见于报端、先进人物走向舞台、典型事例进入寻常百姓家,让埋头苦干、实干担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引起重视、褒奖实惠,莫让脚踏实地、勇挑重担、忘我工作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伤身又伤、流汗又流泪形成组织关爱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的鲜明导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