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党员要做新时代的“挑山工”

2019-09-23 14: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文钊
刘文钊
  在人们的眼里,泰山上的挑山工,是道美丽的风景,更是力量的象征、精神的象征、时代的象征。在群众的眼里,党员也应成为“挑山工”,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这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精准指向的具体目标,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努力干事创业的客观要求。
  “挑山工”,“挑”字当先。挑是担当,党员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越是群众关注、需要解决的难题,党员干部越要拿出破解的办法。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工作较劲,哪里就有党员担当“顶梁柱”;哪里群众思想有困惑,哪里就有党员当“定盘星”。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挺身而出、扛起责任、拿出担当,求得问题的突破,群众就会为你叫好,打心眼里信服你。
  “挑山工”,“山”字为本。山是素质,是责任,是能力。使命重于泰山,担当还要自身硬。党员的素质必须像石头一样坚硬,像泰山一样宽厚,就得要敢于投入现实考验中,到艰难困苦的岗位,经风雨,勤磨砺,既敢于担事,又要能扛事,身上锻炼出能担责任的宽肩膀,骨子里锻造出山一般的品质,保证自身过硬,敢喊“看我的”“照着我的样子做”,有“跟我上”“跟我冲”的豪迈。
  “挑山工”,“工”字为重。工是党员干事创业工作的价值,是专注,创新,是党员对所在岗位的执着、坚守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每个党员无论处在哪个岗位,都应把心思集中在本职,把精力倾注在岗位,把精益求精的态度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各个细节中,成为单位的标杆和模范,这是难能可贵的品格。如果一个单位的每一位党员都践行这种精神,那么这个单位的发展不可限量。
  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争做泰山“挑山工”,心里牢记担当为民的责任和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如此,带领广大群众干事创业才会有说服力和凝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