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聚合新时代“小推车”力量

2019-09-23 15: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袁茂莲

袁茂莲

  陈毅元帅曾说过:“我就是躺在棺材里也忘不了沂蒙山人。他们用小米供养了革命,用小车把革命推过了长江!”沂蒙儿女坚定信念跟党走,不畏艰险勇支前,用千千万万辆小推车为解放战争的胜利贡献出强大的人民力量。

  滚滚车轮奔前线是人民群众对党一心为民的反哺,倾其所有夺政权是对“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最好诠释。进入新时代,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要牢牢守住“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以“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党群干群情感聚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小推车”力量。

  磅礴的人民力量,是深厚的党群情感结出的花,是亲密的干群关系结出的果。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你把人民当知己,人民就会视你为亲人。你敬群众一尺,群众便会敬你一丈。党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就是在心贴心的交流里、手牵手的前行中拉近的。党对人民群众的好,人民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用对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和对国家事业的绝对支持予以回馈。

  人民群众的心门永远都是敞开的。只要党员干部迈开步子、躬下身子、放下架子,多到基层一线访贫问苦,多给人民群众造福谋利,定会得到群众的回应与信任,必能取得群众的支持与拥护。人民群众的潜力是需要用心挖掘的。只要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与人民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集思广益,同人民群众守在一个战壕里并肩作战,人民群众定会贡献全部智慧、倾其所有力量。人民群众的利益必须要维护好。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只有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人民群众才会有足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才会更加牢固。

  壮志凌云,前路漫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是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力量源泉。我们必须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汲取人民的智慧与经验,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新时代的“小推车”力量,推动承载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