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人才引领科技 科技推动复兴

2019-09-23 15: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墨许
墨许
  《玉堂丛语·规讽》有云:“古之善观人国者,不观其国势之强弱,观用人之贤否。”重视人才是中华五千年历朝历代繁荣强盛的共同标志,古有文王重用姜子牙伐纣灭商,齐桓公赏识管仲春秋称雄,刘备三顾茅庐奠定三足鼎立,唐太宗重视科举以成贞观之治。人才资源关系着朝代的更迭,国家的兴衰。
  当今中国,面临着民族复兴的重任,在漫长的复兴之路上,科学技术如山之石阶,水之长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基石。十八大以来,“天眼”探空、“蛟龙”探海、高铁疾驰、北斗组网,科技的发展不断证明着中国的腾飞,科技的背后是无数高精尖人才夜以继日的付出,他们是科技发展的引领者,是民族复兴的推动者。
  人才是国家富强之轮。综合国力的提升需要生产力的提高,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人才是基础。国家之间的竞争实质上是人才的竞争,谁拥有了一流的创新人才,谁就拥有了发展的优势和主导权。人才资源是党和国家最宝贵的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一资源。
  人才是人民幸福之翼。北斗普及、5G的商用、移动支付,已经逐渐地深入到人们的生活之中,便捷民生的背后是科技工作者的维护与坚守。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全面小康的进程中,人才资源是第一层也是最坚实最永久的基石,人才资源将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着鲜明且独有的力量。
  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发展的新阶段新任务,面对科技创新领域的激烈竞争,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以充分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