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学做“挑山工”式党员干部

2019-09-23 15: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柳林

柳林

  在泰山,挑山工随时可见,他们往往肩上搭一根光溜溜的扁担,扁担两头的绳子挂着沉甸甸的货物,往往迈着有节奏的步子,弯着身子一步一个脚印坚定的斜行向上。每当回想起他们的背影,总能想起我们的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背影,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只有双手握得紧、双脚站得稳、双肩扛得下才能做好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党员干部应学习挑山工双手“握得紧”。泰山“挑山工”上山过程中需要双手紧握扁担才能掌握好身体平衡,才能在险峻崎岖的山路上游刃有余。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挑山工握紧扁担就要牢牢握紧心中戒尺,面对诱惑不动摇、坚持底线、不越雷池,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忠诚老实。只有如此才能守住清白,握紧幸福,握牢人生。

  党员干部应学习挑山工双脚“站得稳”。登山之路蜿蜒曲折,“挑山工”的路途注定艰难,如果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挑战困难,那必定不会拾级而上,即使硬着头皮去挑战、亦步亦趋跟随也必然因为心有杂念而摇摇晃晃最终走偏。作为党员干部身在基层一线,作为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应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的心境,“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意识,心甘情愿的为人民服务,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民情怀与“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踏实作风相结合,切实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本色。

  党员干部应学习挑山工双肩“扛得下”。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要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当前少部分党员干部认为基层工作繁琐复杂,不能正确理解基层工作的价值,平日工作偷奸耍滑、不担当不作为,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如果扛不了重活、打不了硬仗、经不住磨难,便会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形象,甚至会丧失执政基础。因此党员干部既要我们发扬“钉钉子精神”,以不苦不怕累的顽强作风服务联系群众,又要发扬“雷锋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我们党员干部更应学习泰山挑山工“握的紧”、“站得稳”、“扛得住”的品格,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入职誓言,不忘报国情怀,牢记群众期盼,牢记书记嘱托,牢记担当使命,做好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