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

2019-09-23 15: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铮

李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文中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具体的要求。“新时代,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忠诚之歌,唱响永不磨灭的初心号角。迎着朝阳,天安门广场前得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嘹亮而又悲壮的歌声萦绕在我们的耳畔。忠诚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多少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坚贞不屈;为了国家的繁荣、人民的富裕,多少青年才俊扎根农村、夜以继日。忠诚这不是口头说说就行,也不再是心里想想就行,而是奋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拼搏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愧于自己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言,不忘自己入党的初心。

  干净之谱,书写服务他人的永恒身姿。“不干净”并不说身上脏了,而是心理上、行动上违背了初心,忘记了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对“不干净”问题作出重要讲话,“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观中华上下五千年,历朝历代的圣君、明君对贪污腐败零容忍,特别是当下这个时代,组工干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代表着国家,都会被放在“显微镜”下看,干不干净一目了然。无论何时、何地,干净做人、干净做事是我们组工干部的必须遵守的准则。

  担当之曲,谱写可歌可泣的使命责任。“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扶贫干部黄文秀同志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干的,她用生命阐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知恩反哺,坚守初心,不忘自己担负的使命。群众的困难,人民的难事,就是我们组工干部的大事,就要担当起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种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与使命。重任在肩,方知前进之路,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