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让“挑山工”的担当贯穿我们血脉

2019-09-23 15: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建业
    2018年习近平同志视察山东时对山东的广大干部群众提出了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殷切希望。紧随其后,刘家义书记在署名文章《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中,号召大家要像泰山“挑山工”那样,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脚踏实地做好山东工作,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山东是我的家乡,山东能够更好地发展,亦是我由衷的期望。然而期望归期望,现实归现实,由于产业结构等多方面的原因,近一段时期以来,我们省与江浙一带在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上确实存在了一定的差距。有差距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去面对这一差距,值得欣喜的是从近期我省党政代表团密集赴江苏、浙江、广东、北京、上海等地学习的情况来看,我们山东省已经发现了这一差距,并且正在努力的学习其它地方的先进经验,希望去缩小这一差距,就像刘家义书记在交流会上所说的那样:“与山东相比,苏浙粤三省不光经济领先,其思想解放力度之大、观念变革程度之深、忧患意识和危机感之强,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苏浙粤三省的好作风,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迈开双腿、扎根一线,当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努力形成创新创业的阳光雨露,让各类市场主体茁壮成长。”。

  当然前面所说的都是领导层一些大的动作,对于我们一些普通的老百姓而言距离相对较远。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山东的发展与我们没有多少关系,你我这样的千千万万普通人才是山东省的主体,才是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的主力军。正如历史唯物主义的论断,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都是普通人,但我们也是一个个的泰山“挑山工”,是“挑山工”那一份坚守的继承者和发扬者,齐鲁文化扎实肯干、勤劳朴实、永不放弃的文化内涵在我们的血液中奔流不息,只要我们千千万万的齐鲁儿女肩膀上能够扛得起、扛得住、靠的上,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就一定可以变成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