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是时代召唤

2019-09-23 15: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王召强

  泰山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符号,它孕育了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精神核心的泰山“挑山工”。进入新时代,这种精神内涵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是光辉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一直高度关注,寄予厚望。2018年6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殷切希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围绕坚定走在前列、建设现代化强省的目标,“埋头苦干、勇挑重担”必将成为山东的时代符号。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是发展所需。当前,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已进入到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在这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发扬泰山“挑山工”的韧劲和一往无前不服输的精神,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只要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信念,坚定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意志和决心,我们一定能够成功“翻山渡水”实现伟大梦想。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是面对风险敢于“亮剑”、善于斗争的必然。泰山被称为五岳之尊,“挑山工”负重攀登面临风险可想而知,需要的不仅是勇气和力量,还需要智慧和策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进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加有必要继承泰山“挑山工”面对风险敢于“亮剑”、善于斗争的精神,将保持坚韧的斗争意志和拥有高超的斗争本领作为新时代“挑山工”必备素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出一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我们人生价值的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