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磨练意志砥砺品格 做新时代的挑山工

2019-09-23 18: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振华

李振华

  泰山挑山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特质,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的指路明灯,只有深学、细照、笃行,才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有担当、有作为的挑山工。

  勇做新时代的挑山工,要练就“钢筋铁骨”。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泰山挑山工负重登山,离不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苦锻炼,是体力和意志力高度强化的结果。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像泰山挑山工一样,一点一滴锤炼品格,一步一步厚积足力,练就能挑重担的“钢筋铁骨”。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要加强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品行修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注重实践锻炼,勇于面对困难逆境,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把每一个棘手的问题作为历练自己的机会。要善于总结,既要总结成功的经验,也要总结失败的教训,边学习边提升、边实践边提升,不惧风吹雨打,打造干事创业的“钢筋铁骨”

  勇做新时代的挑山工,要敢于“修身正己”。泰山之上有众多美景,游人走走停停,放缓了登山的步伐,甚至因为留恋某处的风景而止步不前。泰山挑山工却从未停滞自己的前行的脚步,他们的目标坚定始终向前。不可否认,当前社会主义建设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还未实现,我们不能停留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孤芳自赏,丧失精神追求,更不能迷失在眼前的美景中。道阻且长,停一停、歇一歇,就会被他人赶超,快活三里,可能抱憾一生。党员干部要时时、处处检醒自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向着梦想继续前行。

  勇做新时代的挑山工,要甘为“孺子牛”。泰山挑山工默默无闻,经年累月、一步一个脚印从事自己平凡的工作,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守护、滋润着泰山。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无数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忘我奋斗,用热血与生命书写了辉煌的人生。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学习挑山工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牢固树立无私奉献的意识,把敬业奉献作为职业操守,一心一意做好本职工作。要彻底摒弃官僚主义,淡泊功名利禄,甘于平凡,以“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境界不计个人得失、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