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逐梦新时代,勇做泰山“挑山工”

2019-09-23 18: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峻云

王峻云

  七十前的一声春雷,东方睡狮在迷途中觉醒;七十年来一代代有志青年意气风发,披荆斩棘,用鲜血和生命托起新中国的旭日;七十年后当代青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昂扬的中国走在世界前列。血脉中流淌着祖辈的基因,脚下追寻着祖辈的足迹,富有朝气和梦想的当代青年以拼搏奋斗的青春书写新时代。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崇高的理想指引前进的方向,永不放弃的追求开阔新的视野。新时代需要我们与时俱进的思想和不忘初心的追求,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青年人要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为实现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风疾才能知草劲,云开足以见山高。”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青年需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面对挫折永不气馁,面对艰难繁重的任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青春之风采,筑实干之篇章。

  “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耻禄之不伙,而耻智之不博。”青年要不断锤炼性格,磨练意志,克服浮躁心理,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认真履行每一项职责,提高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平凡中铸就精彩的人生。

  青年人既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魄,又要有“千锤万凿出深山”的干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事业中,甘于做一名勇做泰山挑山工,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