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停2G网络别忽视用户权益

2018-04-27 11:01:00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杨玉龙
杨玉龙
  近日,有网友反映始终无法拨通父母的电话,后来得知父母手机没有信号,是通信运营2G网络进行升级改造所致。

  截至2017年年底,我国有大约2.9亿2G用户,其中大部分是平时不上网的老人,他们的手机功能还停留在原始状态,就是为了与子女沟通联络。运营商不提前打招呼就关停网络,使信号时好时坏,极易给在外的老人造成不便,让儿女担心,同时这种行为也是对手机用户权益的伤害。即使在2G网络改造升级已是大势所趋的背景下,仍须兼顾用户的权益。比如,通过短信的方式,或者客服一对一地告知用户这一情况,做到最基本的保障2G手机用户的知情权,并在此基础上,引导他们尽快到营业厅更换4G手机卡。尊重每一个消费者的消费权益是运营商应尽义务,只有如此,才能在2G网络改造升级后,让消费者用得更安心、舒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