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评:平凡的岗位 闪亮的人生

2018-09-01 12: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封

  大众网首席评论员 王封

  弥河呜咽,菜乡含悲。今天上午9时,数千名群众和公安干警参加寿光抗灾殉职辅警孙超、魏泽坤同志遗体告别仪式,送别两位抗洪英雄。“寿光人民的英雄,一路走好!”“抗洪英雄 精神长存”……一条条致哀送别的标语,让我们看到了平民英雄的意义和价值。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孙超、魏泽坤生前最后一刻牵挂着父老乡亲的安危,他们牺牲在了冲锋的路上,他们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光荣殉职,他们的死重于泰山。

  天地有正气,凛冽万古存。寿光乡亲父老痛失好男儿。孙超、魏泽坤同志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人们就永远把他们记在心间。

  像我们很多人一样,孙超、魏泽坤是普通一兵,在辅警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然而,在洪灾来临时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谱写出人生最壮丽的篇章。英雄不问出处,也不论年龄。魏泽坤年仅18岁,殉职前两天坚守岗位,甚至都没吃上一顿热乎饭。这样的干劲和精神,怎能不让人动容?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深切缅怀在抗洪救灾中殉职的两位英雄,铭记他们不朽的业绩和精神,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的赤子之情,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难的战斗意志。“急群众之所急”,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精神。灾情就是命令,如何对待人民群众的急难事,最能体现作风,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孙超主动请命冲向险地,这就是一名党员应有的精气神;魏泽坤废寝忘食地忠于职守,义无反顾地在洪水中跋涉,书写着短暂生命最亮丽的一笔。

  我们的岗位或许普通,但我们的事业未必平凡。马克思说,“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的幸福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今天,我们送别抗洪英雄孙超、魏泽坤同志,不仅要传承英雄精神,更要继承英雄事业,不断汲取战胜困难险阻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岗位建功,人生出彩。

初审编辑:王封

责任编辑:刘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