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发展信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2018-11-06 11: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封

  ——写在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召开之际①

  大众网首席评论员 王封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总在一些关键节点留下令世人瞩目的乐章。改革开放40年的风雨历程一再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改革开放天地宽,砥砺奋进正当时。今年以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重要指示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已召开领导小组会议4次,审议通过改革文件19个,听取改革专题汇报12个。成功举办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儒商大会2018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今年以来,山东上下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一次办好”改革等主题,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致力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我国经济加快转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民营企业是不可或缺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六个方面政策举措,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为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山东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50%以上的GDP、60%以上投资、70%以上税收,已经成为山东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正如省委书记刘家义所言:民营经济对山东发展功不可没、地位不容置疑、作用不可替代,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出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开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美好明天。

  改革未曾有穷期。从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举行的“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到明天开幕的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山东坚定发展信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坚持做好“存量变革”和“增量崛起”两篇大文章的足迹坚实,成果丰硕。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上,山东美好的未来依稀可见,“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开创新局面”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