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巩固良好发展大局

2018-12-12 15:12: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大众日报评论员 

  大众日报评论员 

  团结稳定是福。对平度事件的依法查处,得到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拥护,这让我们看到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实群众基础,再次说明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山东改革、开放、发展的步伐,动摇不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改革发展稳定,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的,稳定是前提。没有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改革就不可能推下去,正常的发展也实现不了,什么事情也干不成,这是历史实践所证明的颠扑不破的真理。要看到,当前我们所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都是发展中、前进中的问题,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根本是要靠改革、靠发展。

  今天的山东,正面临着一系列历史性、战略性重大发展机遇。今年以来,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到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大科学部署。一年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协力,苦干实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省高质量发展风生潮起,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展现出无比灿烂的光明前景。越是在这样的历史机遇期、发展关键期,越需要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可以说,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凝心聚力巩固全省良好发展大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凝心聚力巩固全省良好发展大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大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力支撑,是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力量。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奋斗目标,啃下一块块硬骨头,打赢一场场硬仗,迫切需要广大退役军人同全省人民一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适应形势变化、投身改革发展实践,更好融入社会、主动建功立业,凝聚起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凝心聚力巩固全省良好发展大局,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发展环境。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严肃问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只要我们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营造更加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就一定能为奋力走在前列、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初审编辑:王封

责任编辑:刘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