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爱,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2018-12-13 20: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于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特约评论员 于文

  何为正能量?不需轰轰烈烈,够暖就好;何为暖新闻?不需激情澎湃,用心就好。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持续报道了济南“袋鼠妈妈”带两岁宝宝送外卖挣钱给女儿治病,以及“济南70岁老奶奶路边卖小米给孙女攒手术救命钱”事件,呼吁广大网友一起帮助这两个困难家庭挺过难关,引发济南乃至全国网友的积极响应。这是一场尽显人间温度的爱心接力,也是一次让人温存的冬日暖行。

  温暖,从来不曾缺席。无论是追踪报道“袋鼠妈妈”“小米奶奶”的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是闻讯送来善款的好心人,都是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我们这个时代的温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作为时代的记录者,新闻记者需要用指尖飞舞出的报道刻录时代,指尖飞舞的深度源自脚下走过的长度。如果不是深入基层,带着对当事人的感同身受,又怎能报道出震撼人心的焦灼与期待,又怎么能打动网友,产生共鸣,伸出援手,又怎么能让这个爱的故事暖了冬日呢?与其说记者是记录者,不如说记者是爱的讲述者,是将心与心相连的传递者。

  温暖,有它的坐标。这场暖行善举除了奉献爱心的记者与好心人,两个家庭送来的“锦旗”同样标注出了另一个坐标:温暖,并非单行线,而是一场互动行。爱心的接受者同时也是暖行的接力者。“有温度,暖人心”“万分感谢 一份爱心”,字数不多力超千钧,写出了受助家庭的感谢,道出了爱心付出的回响。

  温暖,一直在涌动。谁都有需要别人搭把手的时候,点燃泉城的“海报”暖新闻绝非巧合,也绝不会是孤例。这样的暖新闻源自有着80年光辉历史的大众报人“植根大众”的职业坚守,亦源自我们这个社会的价值认同。当心系群众疾苦的动情笔触点燃社会的爱心,这份坚守与认同产生的化学反应自会迸发出令时代动容的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