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雄精神 奋力追梦前行

2019-04-11 09: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群

李群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开展向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我省5位英雄烈士学习活动的决定》,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广泛学习宣传英烈事迹,在全省营造学英烈、比担当、赛实绩的浓厚氛围。

  徐鹏龙、张成朋、赵永一、张帅、康荣臻5位救火英雄的生命定格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他们用生命信守“逆火而行”,把磅礴的英雄气刻在新时代的年轮里,生动诠释沂蒙精神的奉献与担当。我们铭记英雄壮举,学习英雄事迹,把英雄的精神,化为前行的动力,让齐鲁大地续写一篇又一篇惊世传奇。

  铭记英雄壮举,把责任扛在肩膀上。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只要党一声令下,就会挺身而出,这是使命在肩,责任在心。当前,山东高质量发展已全面起势,重点领域改革不断突破,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制度红利持续释放。但同样,发达省市标兵在前,后起之秀追兵在后,发展形势逼人,竞争态势逼人。每一个山东人都是建设齐鲁的参与者,需要我们扛起新旧动能转换的重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翻过产业结构调整的高山,确保山东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学习英雄事迹,把奋斗落在行动上。没有豪言壮语,却负重“逆火而行”,火海之中拼尽全力。倾其力,做其事,英雄为护国家财产如此,我们干事创业也当如此。工业园区里彻夜不熄的灯火,实验室里刻苦攻关的身影,建设工地上紧张忙碌的脚步,都汇成山东拼搏奋斗的图景。把加快创新、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作为根本动力,持续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山东加压奋进,让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千千万万、普普通通山东人的拼搏奋斗,演奏出齐鲁大地上不断奋进的宏伟交响。

  弘扬英雄精神,把为民刻在心坎上。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烈士们视灾情为命令,赴汤蹈火,英勇向前。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就要像他们那样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推进民生改善、生态振兴,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深入推进,齐鲁百姓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2018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

  巍巍沂蒙山作证,滔滔沂河水可鉴,英雄精神在这片土地上再一次发扬光大。铭记英雄壮举,奋力追梦前行,山东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创业再出发,续写新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