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全国视野的“海报新闻”行稳致远

2019-12-09 17: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朱延鲁

——写在“海报新闻”客户端一周年之际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再过几天(12月12日),就是“海报新闻”客户端一周岁的生日了。我们的传统文化中,庆祝一周岁生日有“闹周(抢生日)”的习俗,为的是图个吉利,争个好彩头。在“海报新闻”即将迎来一周岁生日之时,提前说声“生日快乐”。

  一年是365个日日夜夜,“海报新闻”客户端诞生那一刻起,就为自己量身制定了成长目标,要做一个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客户端。365个昼夜,海报新闻人日夜坚守,秉持“到现场去、到一线去”的工作态度,足迹遍布山东、四川、上海、北京、广西、湖南、新疆、西藏等多个省市,全国性热点事件中都看到了海报新闻人的身影。365个昼夜,“立足山东 全国一流 面向世界”的“海报新闻”客户端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这一年,“海报新闻”不断壮大原创报道人员队伍,加快省外采编体系建设,先后在北京、上海、乌鲁木齐成立了新闻中心,并将广州、重庆、西安、沈阳、武汉等地新闻中心建设纳入计划日程。分批次抽调采编骨干壮大各中心力量,并在政策、资金、编制等多个方面给予支持。目前三个省外新闻中心已形成较高水平采编格局,为“海报新闻”能够在全国新闻热点事件中率先发声提供了有力支撑。

  这一年,海报新闻原创报道团队制作了上万篇报道,特别是在省外多个新闻热点事件报道中,“海报声音”用“速度、深度、温度”把真相传向四面八方,成为行业内的权威信息源。在无锡高架桥坍塌、河南玛莎拉蒂撞车案事件发生时,海报新闻人重实效、抢速度,连夜出发、直击现场、率先报道,第一时间掌握众多核心线索;在水氢汽车风波、广州民警超生被辞事件中,海报新闻人挖深度、找根源,通过独辟蹊径、独家专访,终用真相戳破谎言;在四川凉山火灾、菏泽烈士寻亲活动报道中,海报新闻人用行动书写了人间大爱、传递了社会温情。一年间,“海报新闻”客户端通过系列原创报道,传播主流声音、引导网上舆论、服务人民群众,正在快速成长为具有全国影响力和行业话语权的中流砥柱。

  当下媒体融合正在向纵深发展,“海报新闻”因媒体融合而生,也将因媒体融合而兴。不管是传统媒体时代,还是融媒体时代,“内容为王”的法则永远不会改变。所以,不断壮大的高水平采编队伍和持续发布的高质量原创报道,已经成为“海报新闻”客户端打造全国一流新闻客户端最坚实的后盾。一年间,“海报新闻”始终把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运营好每一块“根据地”摆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由此带来的是队伍更有凝聚力、人员更有战斗力、报道更有影响力。

  时势造英雄,英雄亦造时势。当下,大力推动融媒体建设的东风正劲,“海报新闻”顺应时代大势正当时。伴随各省外采编中心在全国布局成网,“海报新闻”必将发出更多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海报声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