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敢当头条

多想一步,便民服务更到位

2021

/ 03/21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刘峥峥

  办事遇到难题,怎么办?最近,北京多个街道(乡镇)政务服务中心陆续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解决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难杂症”,确保群众路不白跑、事有人管。

  细节之处,最见功夫。每个人的情况不尽相同,难免会出现普通窗口难以办理的个别情况;有的问题也比较特殊,保不齐会因为涉及的环节、材料多而需要较长时间办理。以专门窗口受理普通窗口“办不成”的事,以专班为群众排忧解难,既消除了服务中可能存在的盲区,也为群众送上了一份安心:不管事有多难,还有专门窗口兜底。

  便民服务,应时常多想一步。群众办事时还有哪些烦心事?还有哪些不满意的环节?从群众需求出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才能找准突破口、着力点。这不仅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内在要求,也是提升治理能力的题中应有之义。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