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敢当时评 >时敢当

法官因拒绝“打招呼”被杀害:以生命守护司法正义

2021

/ 0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时敢当

  1月12日,湖南省高院法官周春梅因拒绝为同乡打招呼而遭其行凶报复,不幸遇害,年仅45岁。事件发生后,中央政法委、最高检、最高法等纷纷发声,谴责暴力恶行,声明法治社会绝不允许司法权威受到暴力挑衅,暴力不能撼动正义,正义永不低头。

  这是一起让人心痛的案件。因为想“走后门”被拒绝就心生怨恨,蓄意杀人,这样极端扭曲的行为令人匪夷所思。法律底线被称为社会的最后一道屏障,公平正义是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在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将“托关系”的思维用到了司法审判领域,本身就大错特错,在被拒绝后蓄意行凶,更是丧心病狂。

  周春梅生前即是一名荣誉等身的优秀法官,更有群众和业内给予的口碑。因为行凶者的一己之私,司法战线失去了一名优秀的战士。周春梅的牺牲更加说明,要彻底改变“人情”染指执法司法的风气需要担当和勇气,捍卫司法正义需要信仰和坚守。正如人民法院报在评论中所言:悲痛之中我们相信,杀害优秀法官的暴行,必将受到依法严惩;悲痛之中我们相信,凶徒的卑劣,动摇不了排除干扰、公正司法的坚定决心。

  我们强烈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让司法真正成为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像周春梅这样的“守线员”穿上更好的“盔甲”。我们不仅从舆论上让“走司法后门”和伤害司法人员的行为成为“过街老鼠”,还要将保护司法人员及其近亲属人身安全的法规制度落实得更实更细,才能为司法战线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让悲剧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