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别冷落群众

2018-04-17 14:51: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庄永明

  前不久调研时,听到村民抱怨。找镇长反映情况,连续上门三次,都未能碰面;第四次终于见到了,可镇长没让他落座就说,“我马上还要开会,你的问题我知道了,去找分管副镇长解决吧。”镇长一边说着一边拿起电话,没多久一名副镇长进门把村民领走了,但问题在副镇长这里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基层干部确实很忙。大家为了干工作、抓落实,有时候“5+2”“白加黑”连轴转,非常不容易。可即使再忙,也别忘记帮忙,因为服务群众才是党员干部的天职。现实中,有人忙于文山会海,走不出办公室,忽视了深入基层;有人忙于迎来送往,办公室不见人,经常让群众吃闭门羹。凡此种种,冷落了百姓,搁置了问题,都会与群众越来越远。

  不管多忙,如果不去忙百姓的事,都是瞎忙。湖北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像陀螺一样连轴转”,工作可谓十分繁忙,但他始终牵挂百姓冷暖,尽力解难帮困,服务“每一个人”,办好“每一件事”,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实干的典范。因此,唯有少沉迷事务、多为民服务,以为民造福为己任,用行动帮助大家排忧解难,才是合格的好干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