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干事的干部有舞台

2018-12-26 15:00:00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史万钧
内蒙古乌海市委书记 史万钧
  解决好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实现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敢不敢担当,最能考验干部的党性;能不能作为,最能检验干部的素质。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如何激励干部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这是急需破解的问题。

  在加强思想教育上下真功夫。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泉。引导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把思想教育摆在首位,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

  在完善考评机制上做大文章。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强化日常考核,探索不同岗位干部责任差异化考核办法,解决好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实现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在强化容错纠错上长效跟进。严管与厚爱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严管必然要求干部担当作为,厚爱也是从严管理的重要保障。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要抓住影响他们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的关键症结,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着力营造放心做事、放手做事、放胆做事、放权做事的工作环境,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在关心关爱干部上用实举措。当前我们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离不开广大干部的积极作为、合力担当。要把思想引导、待遇保障、人文关怀等方面贯通起来,作出整体性部署、制度化安排,拓宽干部成长渠道,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