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问题叫板才能让群众叫好

2019-09-03 15:23:00来源:人民网作者:刘 学
刘  学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云南省文旅厅把主题教育课堂搬进热点景区、征求游客意见的做法,或许能给人以启发。“景区能不能增设母婴室”“交通方式能不能更多元”……与基层“零距离”,和群众面对面,让党员干部不仅意识到差距和不足,也找到了服务工作的短板和问题。

  敢于向问题叫板,才能赢得群众叫好。开展主题教育要着眼于解决问题,衡量主题教育的成效也要看问题解决得怎么样。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抓住问题改。了解群众关切,不妨把问题问得再细一点,把情况了解得再深一点,把调查工作做得再实一点;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务必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养成“马上就办”的自觉,避免“只拉弓不放箭”现象,才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作风建设永远需要直面问题。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可能又会接踵而来。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仅是责任与担当,更应成为自觉与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