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稳人民立场 牢牢把握实事求是的原则

2019-12-13 10: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冯明燕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其中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勉励和鞭策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项制度确立下来,作为党员干部如何在工作中做好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的践行者,如何以更好地姿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关键就是要站稳人民立场,牢牢把握实事求是的原则。

  站稳人民立场,牢牢把握实事求是的原则,首要就是站在人民群众立场,去把握客观事物真实性和规律性。也正如恩格斯指出:“科学越是毫无顾忌和大公无私,它就越符合工人的利益和愿望。”也就是说我们践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人民立场越彰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也就越得到充分体现,也就越接近我们共产党人的宗旨和初心。

  站稳人民立场,牢牢把握实事求是的原则就是要为了人民利益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党性与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所以在工作中能不能、敢不敢实事求是,不只是认识水平问题,而且是党性问题。只有公而忘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真正做到实事求是。对于党来说,“实事求是”是我们须臾不可离开的法宝;对于我们党员来说,实事求是,这是共产党人思想品德的精髓,更是党性的体现。

  站稳人民立场,牢牢把握实事求是的原则,就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基层听民意、察民情,把初心和使命带入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中,用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去暖老百姓的民心,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