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平申花,“平局大师”呼之欲出

2017-09-20 10: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封

  以前,我们实在善良,对于少赛一场的鲁能泰山队心存侥幸,总感觉面对下游球队申花的这一场补赛全取三分,妥妥的。

  昨天晚上的补赛,却让人感到意外。双方你来我往,战满90分钟,竟然互交白卷。鲁能不仅没有拿到计划中的3分,也从理论上宣告了退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争夺。与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这些后起之秀相比,鲁能无论从气势还是赛程方面,渐渐显露强弩之末的颓势。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正是这个流年不利的申花队,在本赛季最不害怕的球队竟然是鲁能,4场比赛里面保持着1胜2平1负的战绩,甚至在足协杯客场击溃了鲁能。这样的成绩,多少有些反常,也让人费解。“鲁治申”的时代早已成传说。

  鲁能昨晚未能赢球,首要的因素显然是来自主裁判,其判罚执法尺度似乎对鲁能不太有利。上半时比赛快结束时,鲁能在申花门前正聚精会神忙活着呢,而且最后一攻的威胁球即将转化为必进球的高潮时刻,主裁判一声长哨,吹停了比赛。这就好比一个人正嗨着呢,却被人兜头泼了一桶冰水。是不是很扫兴?是不是很意外!更可气的是,主裁判面对愤怒的球员竟然用手指着手表说:时间到,时间到了!真是机械主义得可爱至极。比赛第61分钟,鲁能获得一个绝佳的单刀球机会,申花门将李帅两股战战之际,慧眼如炬明察秋毫洞若观火的主裁判果断出手叫停,因为申花队员在禁区外手球犯规了,硬生生扼杀了鲁能的一次破门良机。因此,有球迷笑言:这个裁判是喝了二两上来的。

  其次,鲁能自己不争气,不能怨天怨地怪别人。意大利锋霸佩莱的状态之差让人匪夷所思,体能方面肯定出现了问题,两腿灌铅一般,跑不起来是他的本色,跳不起来,头球软绵无力,就是他的不对了。而且在与申花本土球员纠缠时一碰就倒,就像央视名嘴韩乔生当年说的“不倒翁”一样,让鲁能球迷看了多少有些不提情绪。佩莱本场与塔尔德利搭档,但是鲜见默契的配合。不仅如此,状态低迷就像是传染病一样,在整个鲁能队蔓延。好久没打比赛的吴兴涵披挂上阵,也没有了往日的风采。蒿俊闵、金敬道依然勤奋,却没什么出彩的发挥。鲁能10次角球机会,比申花多了6次,却乏善可陈,没有制造出太大的威胁。

  其实,从客场1:1战平富力开始,鲁能就陷入了低谷,如今“豪取”四连平,而且只取得2个进球,锋无力可见一斑。一旦进攻乏力,赢球何其难啊!

  此外,四连平背后是进取心的缺失。如果曹赟定和毛剑卿的那两脚射门再稳准狠一些,鲁能就很有可能败走上海滩。但是,鲁能岂能是随随便便就能输球的?如今的四连平怪圈肯定没有吃瓜群众想得那么简单!球队层面肯定出现了问题,争冠无望,中超前三难度系数也不小。不如广结善缘,为下赛季做准备吧!于是乎,主场能够被延边富德逼平,就不能不引人深思和遐想:副班长为何能够虎口逃生?

  鲁能的王者之风、王者之气需要不断砥砺铸造,而决不能一个赛季一个赛季的消解。如果没有了进取心,本周日客场挑战保级球队河南建业料必又是一场平局,甚至输球也是大概率事件。随着铁卫吉尔停赛,鲁能防线给予建业外援巴索戈施展冲击力的空间剧增。踢完河南碰权健,稍有不慎就会跌进低谷。果真如此,高开低走的一个赛季或许让鲁蜜有些尴尬和迷惘。

  痛定思痛,知耻后勇,我劝鲁能重抖擞,打好最后的五场比赛,做最好的自己,无愧球迷的热爱。(王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