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队给亚洲丢脸了

2018-06-15 09: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景贤
杨景贤

  俄罗斯世界杯的大幕拉开,在简约的开幕式后,东道主俄罗斯队和亚洲的沙特队展开厮杀。在以往的世界杯揭幕战中,往往是踢得沉闷,进球也不多。尤其是东道主球队因为压力太大,难以解释放激情。但本届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俄罗斯队却踢得激情四溢,发挥的酣畅淋漓。尤其是加津斯基打进第一个球后,俄罗斯队踢得更加从容和自信。

  当俄罗斯队的扎戈耶夫因伤下场后,替补上场的切里舍夫发挥上佳,他上场不久就攻中一球,并梅开二度。正应了老子的那句名言;“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俄罗斯队打法简洁,他们很快通过中场,直插对手心脏,使得沙特队猝不及防,防线很容易被打穿。若不是俄罗斯队球员脚下的活儿不够精,以及沙特队守门员的数次精彩扑救,沙特队恐怕会上演更惨的惨案。

  沙特队此役表现实在是糟糕透顶,其进攻火力完全被对手所压制,在俄罗斯队的凶狠逼抢下无所作为。6次射门无一射正。进攻乏力的问题暴露无遗。就双方的世界排名而言,沙特队还高于俄罗斯队,但在这场比赛中却显得不像是一个级别的球队。被动挨打,狼狈不堪。

  其实,沙特队的脚下功夫优于俄罗斯队,控球次数和传球成功率明显高于俄罗斯队,但进攻火力太弱了,多是在中场纠缠,无法突破俄罗斯队的防线。正是因为沙特队进攻哑火,才使得俄罗斯队肆无忌惮,大举进攻,实力并不强大的俄罗斯队如入无人之境,五次洞穿对手的大门,让亚洲“绿色军团”颜面扫地。

  整场比赛,沙特队始终被对手所左压制,一直未找到破解的方法。导致被动挨打,溃不成军。并上演了一场被对手屠杀的惨案。说明沙特队在战术上思路不清,没有创见。教练平庸,指挥无方。亚洲球队首次亮相,就遭屠杀,沙特队丢了亚洲的脸。拿一张世界杯入场券不容易,期待遭重创的沙特队能尽快振作起来,打好下面的比赛,以挽回颜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